白原茶猫

兴趣使然的记录者
乙女战士
坑品极差
联系请私信

【义忍】不解风情

*义勇中心向,杀死无惨后的世界


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富冈义勇都不曾发现自己被讨厌的事实。

当然,如果不是蝴蝶大概直到因为杀鬼死去或是退休后寿终正寝,都不知道自己被同期的柱所讨厌了。

当然,为了不被讨厌,义勇作出了很多努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富冈先生,您这是在讨好我吗?」

看着义勇递来的和式点心,蝴蝶笑眯眯的接下了。

与此同时,看出明显是批量定做的点心后,蝴蝶露出了惊讶的表情,又在瞬间恢复了笑容。

「但是,和人相处并不只是送和式点心就够了哦,您能明白吗?」

意料之内的看到了义勇愣住的表情,蝴蝶发自内心的用一种怜悯又想笑的心情,说出了建议:

「如果您不想被讨厌的话,与其送点心让别人怀疑居心叵测,还不如多和别的柱交流。」

「我没有…」

「没有被讨厌这种话还是不要说了,」

又是预料之内的反应,富冈先生还真是好懂。

「那么,我去工作了。富冈先生,再见。」

坏心眼的不再继续聊下去,满意的看到义勇受伤的表情,蝴蝶转身心情愉悦的开始了今天的工作。

并不是多值得特意记得的事情,充其量只算稀松平常。但直到现在,义勇依旧能回忆起当时蝴蝶的笑容,和平时礼貌性的温柔的笑不同,是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子在恶作剧得逞后带着点得意的笑。

是很普通的笑脸,并不值得特意记起。

并不值得。

为什么现在会回忆起这件事呢?看着窗外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的秋雨,义勇感到困惑,他想起了那天之后的事情。

在送出和式点心后例行的柱合会议上,率直的炼狱和甘露寺直截了当的向义勇表达了对和式点心的喜欢。在柱合会议开始之前悲鸣屿还颔首和义勇打了招呼,第一次的,义勇体会到了不是边缘人的快乐。

「呀,还真是吓了我一跳呢,」会议结束后炼狱拍着义勇的肩膀,用一种欣慰的语气说道,「你终于学会和人相处了啊!多亏了蝴蝶,不然我可能会白白浪费你的好意啊,哈哈哈。」

之后听说,似乎是蝴蝶给别的柱传了「富冈先生想要和大家好好相处」这种信。

她好像总是在做这种事情。

和甘露寺作为柱里的唯二女性,在主公没有到达之前,发生冲突或是误会的时候,一直是蝴蝶在打圆场。

想不起来从什么时候开始,她开始成为这种角色,开始一直笑着,没有生气发怒的时候,和之前留着短发冲动易怒的蝴蝶判若两人。

是在香奈惠去世之后吗?

想不起来了。

窗外的雨已经停了,山上的树林间夹杂着浓重的水汽,湿润的泥土踩在脚下让人忍不住怀疑会不会陷进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富冈先生,」坐在蝶屋房顶,在月光下散发出一股圣洁气息的蝴蝶在向义勇招手,「来一起赏月吧。」

下意识的想要张嘴回绝的义勇,在蝴蝶说出「您拒绝的话,我说不定会讨厌您呢」后,沉默的跳上了房顶。

那之后说了点什么已经记不清了,印象里皎洁的月光下映衬着的少女的脸也有点模糊了。

义勇曾经听过一种传说,死去的人会被逐渐忘记,先是声音,然后是脸,最后是回忆。

啊,原来是这样么。

蝴蝶已经在和上弦之二的对决中牺牲了啊。

下过雨后山上的空气似乎更加稀薄了,呼吸变得困难。这是在学会水之呼吸之后少有的情况,更像是锖兔去世时,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感受。

义勇继续在沉默中,朝着山上鳞泷先生的家前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鳞泷老师,鬼舞辻死了。」

还带着潮气坐在被炉边的义勇,郑重的向培育自己的老师传达这个消息。

看不清戴着天狗面具的老师脸上的表情,只能看到他颤抖的双手猛地握成拳又缓缓的展开。

「…好,」仿佛一下子苍老了许多,鳞泷老师站起身,慢慢开口,「你去告诉锖兔和真菰他们吧。」

鳞泷老师的弟子大多是孤儿,在牺牲之后都会葬在雾狭山,和最喜欢的老师,和最喜欢的师兄弟们在一起。

刻着姓名的木板经过长期的风雨冲刷已经有些破败,被雨打落的紫藤花落在地上,显得有些荒凉。

这是锖兔去世后,义勇第一次来到这里。

在把鬼杀尽之前,无颜面对锖兔。

但是现在,锖兔可以放心了。鬼舞辻已经死了,那些牺牲的人,那些逝去的人,那些未完成夙愿的人,统统都可以放心了,鬼舞辻无惨,已经死了。

雨又下了起来,打在林间的树叶上。

像是在低声安慰着谁。

如果是真菰的话,一定会撒娇说感到寂寞的吧,锖兔会照顾好她的,别的师兄也会照顾好她的。

并不会寂寞。

被丢下的自己和鳞泷老师,也不会寂寞。

不会寂寞的。

雨落在脸上的触感,很突兀的让义勇想起了蝴蝶用手指戳在身上的感觉,是不带恶意的嘲弄。

她会感到寂寞吗?就这样死去。

有香奈惠在,大概不会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义勇先生,」炭治郎兄妹看着几乎未动的鲑大根,露出了担心的表情,「您有什么烦恼吗?」

「…没事。」

蝶屋现在已经被香奈乎接手,经过灶门兄妹和善逸几人的帮助,现在已经成了医馆,经常会邀请原来鬼杀队的剑士来这里聚会。

在杀死无惨之后,鬼杀队的大家都明白了义勇的性格,没有人会像之前那样说出「您会被讨厌」这种话。

明明应该为此感到高兴。

但只要来到蝶屋就无法不想起蝴蝶。

「义勇先生,您是想起忍小姐了吗?」

这下就连不能开口说话的祢豆子脸上也露出了难过的表情。

为什么大家会露出这种表情。

义勇感到困惑。

生老病死是很平常的事,他并不为此感到难过。

但是,仿佛所有东西都搅在一起,不只是困惑或是悲伤的心情。复杂的情感让义勇没办法开口正常的说出「我并不难过」

「蝴蝶…是很重要的队友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富冈先生,您觉得今晚的月光怎么样?」

「…很亮。」

坐在屋顶上娇小的少女,绷着脸上的青筋笑眯眯的。

「富冈先生,您还真是不解风情呢。」

是快要忘记的,一起赏月时的事情。

很突兀的,义勇感受到了痛苦,是比被鬼剖开肚子流出三天的血更痛苦的感觉。就像是雨下进了室内滴落在了脸上,眼泪就这样没有预兆的出现了。

义勇再次重复。

「蝴蝶…是很重要的队友。」

评论(9)

热度(46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